兵粮闪电再加乐

我要赞美你捧上的希望、你所期待的未来
和你的勃勃生机,
最后不遗余力地赞美你。

13版盖茨比笔记
关于13版对原作的删改及角色性格的变化之前在微博那边说过啦,这次只谈此前我没留意过的细节,13版与原作有出入的部分主要参考前者。

1.尼克的诊断:
酒精成瘾/酒精中毒(?)、失眠、易怒、焦虑、抑郁

2.就诊时间:
尼克于1922年搬到西卵,同年夏结识盖茨比;搬回家乡(某中西部城市)的时间不详,根据删减片段,应在同年的10月之后;开始接受心理治疗的时间不详,1929年仍在接受心理治疗,在片头的那次就诊中初次提及盖茨比(根据影片开始时已有明确诊断及写作进展来看,尼克在本片中曾多次就诊)。

3.尼克和汤姆的称呼方式
尼克→汤姆:波阿斯(《圣经》中好善乐施的财主)
汤姆→尼克:莎士比亚(尼克读耶鲁时曾想成为作家)

4.范基先生
参加派对的摄影师,已婚,尼克的419对象(x)原作中尼克是清醒的,且多次试图离场;13版里他在酒精和药物的作用下加入了狂欢,第二天早上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家的,因此无法判断二人是否发生了什么。

5.戴猫头鹰眼镜的男人
原作中唯一一个参加盖茨比葬礼的宾客,但在葬礼的删减片段中,这名角色未出现。

6.乔丹的追求者
原作仅透露了这是位来自东卵的大学生,没有其他信息。

7.拉克伦特堡→卡拉韦堡
黛西问“你是爱上我了吗?”时,尼克的回答从“那是拉克伦特堡的秘密”变成了“那是卡拉韦堡的秘密”,这个改动有什么必要吗?《拉克伦特堡》(Castle Rackrent)是英国18世纪作家Maria Edgeworth所著的短篇历史小说。

8.象征着过去的钟
摆在尼克家的壁炉上,于56分钟差点被盖茨比打碎。

9.年龄(1922年)
盖茨比37岁

“那时(5年前)我才32”
另,他在牛津时是1919年,34岁

尼克30岁(车祸那天是他的30岁生日)
其他角色年龄不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