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粮闪电再加乐

我要赞美你捧上的希望、你所期待的未来
和你的勃勃生机,
最后不遗余力地赞美你。

我萌映an的时候在萌什么

(坑了。我已经忘了当初还想写啥了)

不是分析,不客观,想到哪写哪。

*关于映司的看法被公式书打脸了,是我自带滤镜。引文来自wb@折木汪

历史上曾经有过很多坚韧帅气的英雄,但那些英雄们所痛苦的所悲伤的,如果被被帮助者知道了势必成为他们的负担。映司的设定是类似于将自己的某些情绪抛之脑后,非常纯粹就是想要帮助他人的近似“神”的存在。(小林)


 

       映an这cp,越想越不知道我在萌啥。当然正经或不正经的理由是有的,我能说出好多来:梗够狗血够酸爽(←对我而言,这条特别重要)、互动萌、角色萌、糖多、对彼此都是无可取代的存在,官方还可劲推。说得再正经点就是我刚补完时发的那条↓


       自己再回头看一遍这描述都有点不好意思,酸,但我的确就是萌这几点。

       我觉得他俩就是那种设定上注定BE的。

       跟剑那种GM强制永不相见的还不大一样,他俩是属于有不可调和的矛盾、俩人又都特别决绝的那种。还是举剑的例子,剑崎为了让始活下来,选择了自身undead化。这和他的理念不矛盾,他不想看到任何人受苦,他想救所有人,这个所有人中,是包括始的。需要在始和其他人类间抉择时,他选择了牺牲自己。最后救了世界又能成全朋友作为人类的幸福,某种角度上是两全其美,却牺牲了他自己。

       再说回映an。ankh那边开始想完全复活,后来想要更强的身体,最后要真的活过。而映司呢,他无论如何都要救人,别管这种救人是不是带着自毁倾向,或者出于自我满足;他也说得够开了,如果能伸出手却不伸,一定会后悔的。

       ankh那边,3枚核心硬币不击碎,ankh的意识就会消失,躯体归僕酱;击碎核心硬币,他就没法完全复活。小事上映司可劲惯着ankh,连ankh不想说的话都帮着说,堪称ankh语八级;原则问题则寸步不让,当然,让了也就不是映司了,这是他的底线,也是他唯一无论如何都要坚持的东西。所以他没法看着ankh拉哥哥的身体下地狱,更别说帮他了,他俩的欲望根本就是抵触的。

       所以我觉得他俩没法迎来传统意义上的、大团圆式的HE。最后能相互理解,也是建立在ankh改变欲望、又死过一次、且映司完成了他的欲望的基础上的。说真的,我觉得这三点特别重要。

       映司那边不会让步,ankh也不让步的话他俩就彻底say goodbye了。死则是对应“greeed不会死,只会消失”这点,说到这就不能不提那篇特别神的同人,《Five Stages of Grief》;我觉得大战mage max中映司的心态和文中不同,但对ankh而言的确,没死是不算活过的。

       重点说说第三条,我觉得映司跟普度众生的褒义上的圣父或者说菩萨心肠是不同的,跟普通的滥好人也不一样;他救人很大一部分是出于愧疚感、补救心、使命感以及自我满足。从高空下坠时他对自己的生死毫不关心,反而问ankh要怎么办。我觉得他约莫是觉得,拯救世界的使命已经完成了,这回可以放心地去了。说真的,我觉得这点格外重要,距小女孩遇难那么久,他终于能放下来了。想起后藤酱说的,“我之前还念着要保护世界,连不敢相信,连救一个人(AG)都这么难。”此前的AG,根本就是自己放弃被救,浑浑噩噩地积极向上,连生存欲都没有。所以说,映司能重新踏上旅程,能重新活过来,真好……

       我觉得如果AG没有达成欲望、没有重获生的动力,他俩即使在40年间再见,也是没法HE的。

       这俩人多少都有点心理创伤,他俩的相处模式也不是那种能把酒言欢的,直到死、到再复活都没把话说透。不过说那么透干嘛,心知肚明就够了。

评论(8)
热度(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