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粮闪电再加乐

我要赞美你捧上的希望、你所期待的未来
和你的勃勃生机,
最后不遗余力地赞美你。

《神秘来电》REPO

*本篇日志含大量明侦第四季《神秘来电》的剧透和腐向发言(但不是RPS向),个人色彩严重,保证不客观,请自行避雷。

双北我嗑的是剧中角色的cp向和两位老师的友情向(以及智商向),以下内容均从剧中角色的角度出发,谢谢。


我本以为下回更新Lof肯定是三部曲Harry的小论文,因为看花絮和重刷正片时已经写得差不多了,就差再看一遍正片把写好的部分串起来了,没想到我又爬墙了(。不,应该说我果然又爬墙了。

前两天我又觉得下回更新肯定是明侦的repo,这一个多月补了不少,都想好先写哪期了,直到今天看完《神秘来电》——说实话啊,这期的口碑不是很好,所以我没抱什么期待,没想到剧情设置挺有趣的!堪称意外之喜。

单从找凶手的角度而言,00年这条线比较简单,但和18年一结合妙极了,我能看出邓杰伦=甄店长,看到“联合18年前的自己做个局”时也被编剧的脑洞震了一下,但最让我惊讶的其实是甄店长在变相自首的同时指认连环杀人案的另一凶手。从场外因素考虑,我觉得大概是因为明侦作为一个集集凶杀案的综艺,需要宣扬相对正向的观点,自首的剧情设置算是给本案打个补丁;而是站在剧中的角度,这种连环杀手没选择跟模仿犯正面刚,而是让他杀死自己,还是震我一下。我觉得本期剧情设置的复杂程度让可玩性降低了,但真的有趣,如果改编成影视作品大概会很精彩。

再说cp,这期真是暴力推双北,不服不行。何猜想对撒德巴的情感以及这种情感的表现方式太病态了,我不是很行……从根号2情诗开始,到陪着他做巡回演讲,再到为了他杀人,太病了…………但还挺好吃的(。虽然我嗑的是剧中cp,但还是绕不开场外因素。第二次公开投票前,剧情进展到何猜想为了撒德巴以及后者作为数学家的骄傲多次杀人,截止目前还是虚构作品中比较常见的“除掉不利于你的人”型的病娇,也病,也好嗑,但是投票结果一出病度瞬间翻倍好吗朋友们!一是为了撒德巴连续下杀手的何猜想,竟然亲手把对他来说那么重要的撒德巴送进监狱,这酸爽…………救命我嗑到真的血腥爱情故事了。二是忘了在哪看到的一种说法,大意是,撒德巴在知道了加减乘除一系列事件后,仍认为甄老板这个案子不是何猜想干的(。

我们回忆一下何猜想视角中的撒德巴:独具慧眼,小学时代向自己伸出援手,认同他的才华(这点非常重要);谦逊,坚持要在猜想中署上为自己提供了帮助的挚友的名字;自尊心强但又脆弱,曾因为无法接受自己誊写错误而休学一年;热情友好,关心最近吃不好的自己,天天送贴了Logo的爱心便当。就连最后,得知何猜想连续作案后都觉得他是清白的,说句雷的,这是什么惊天小百花+温暖小太阳人设。

我懂了阿纸为什么说明侦的cp嗑起来其实比较接近纸片人cp的嗑法,这完全就是虚构作品中我喜欢的类型啊!关于独占欲x中央空调的小论文都写过了,虽然撒德巴不是中央空调,但何猜想病的方式还是有相通之处的。那么问题来了,有没有人用这期的人设剪《血腥爱情故事》,有没有!

顺便说一句,剧中角色的cp撒何撒我都行,随当期人设变动,目前嗑的基本都是撒何,本期想嗑何撒,毕竟我是病娇攻爱好者(x

评论
热度(2)